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过于紧张导致发挥失常——

教练鼓励体操新星王妍学会放松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04 版)

    自程菲退役之后,中国体操女子选手“下盘”差的缺陷又显露无遗。直到今年5月全国锦标赛上小将王妍横空出世,才让中国女子体操队的短板状况有所改变。今天,王妍在南京青奥会上亮相,虽然出现了重大失误,但教练仍然鼓励她,要学会放松和相信自己。

    南京青奥会女子体操资格赛今天进行,王妍在个人强项跳马和自由体操上均出现较大失误。这个北京姑娘以腿部力量见长,这在中国女子体操选手中非常罕见。中国女队自从程菲退役之后,跳马和自由体操重新成为“软肋”,为此,中国女队只得重新回到主攻高低杠和平衡木的时代。

    不过,今年5月在全国锦标赛上,15岁的王妍惊艳亮相,在一帮大姐姐面前,她夺得个人全能第三名,这归功于她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上的优势。王妍的出现,也让中国女队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多了一分期待。

    此次青奥会是王妍第一次参加重大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小姑娘是带着夺得全能冠军的心愿而来。但过大的心理压力导致她在强项跳马和自由体操的比赛中发挥欠佳,最终只在资格赛中排名女子全能第四,小姑娘在赛后也承认自己太紧张了。

    但在教练王群策看来,年轻选手的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他鼓励王妍放松心情,别把这当成是大赛,“做好自己,不要总想着成绩”。

    本报南京8月18日电

柏林四方会谈力促结束乌东暴力冲突和人道灾难
韩美军演启动 朝鲜厉声谴责
体育实验室成青奥会“香饽饽”
国足以亚洲杯出线作为中考目标
教练鼓励体操新星王妍学会放松
詹姆斯的号召力联盟第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