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聚焦改革热点 凝聚发展共识

——《改革热点面对面》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和好评

新华社记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06 版)

    为深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读物《改革热点面对面》近期与读者见面。该书自出版以来,在社会上引起有关部门、相关专家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关注和好评。

    《改革热点面对面》紧密联系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梳理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计划生育政策调整、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10个问题,并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释,科学解读了相关改革政策出台的背景和考虑,有助于人们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改革的一系列举措。

    《改革热点面对面》首次通过微博和微信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与读者互动,读者通过扫描书后二维码就可关注其官方微博与微信。同时,中宣部还分别在北京、浙江、辽宁、广东等地,开展向基层干部群众赠书活动。

    这本书得到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好评——

    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认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重要部署,《改革热点面对面》系统地将改革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总结梳理出来,有助于让老百姓对改革有一个最直观的了解。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院研究员安雪慧说,教育一直是改革中的热点问题,特别是高考招生广受社会关注。这本书从百姓角度出发,对今后教育改革的目标、方式和途径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汇总,有效地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洪向华表示,在改革的关键时期,如何按照中央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如何理解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改革热点面对面》的出版发行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答疑解惑,指明了行动方向,有助于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这本书也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北京、辽宁、四川、广东……相关专家及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阅读《改革热点面对面》后纷纷表示,该书观点权威准确,文风清新简洁,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该书的出版发行,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渴望,能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党芳:青春在兵团扎根
《邓小平文集(1949-1974)》和《邓小平传(1904-1974)》出版
陈林:把科研当成孩子
聚焦改革热点 凝聚发展共识
共同为改革想招 一起为改革发力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国战场的局部反攻(下)
团中央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走进新疆
演员房祖名、柯震东因涉毒被警方抓获
衡阳破坏选举案:一届市人大代表几乎全军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