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刀锋上的行走》告诉你另一种生活方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10 版)

    本报讯(实习生邓昌花  记者蔡梦吟)日前,《刀锋上的行走》新书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举行。作者、雕塑家刘洋首次走进公众视野,揭开他不为人知的雕塑往事。

    《刀锋上行走》是刘洋首次以雕塑家的视角书写的诚意之作,也是晶读策划的第一本书。它描写了他的雕塑作品参加国际雕塑创作营中,在9个国家完成公共雕塑的故事。描绘了他在行走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提倡一种生活方式——关于态度、关于生活、关于梦想。刘洋坦言:“《刀锋上的行走》写的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本书是一个雕塑家写的一个旅游的书。我更认为这是一个生活状态,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理想生活。”

    发布会上,刘洋举办了一场创意冰雕秀,主打“在最热的夏天,做最爽的事,现场感受冰与火的碰撞”。这也是刘洋第一次在高温下进行冰雕,还在双手戴上了五星红旗的颜色——红、黄两色袖套表明此次雕塑地。在世界各国雕塑时,他都会戴上该国国旗颜色的袖套。

    刘洋说:“专栏作家、电视主持人、足球裁判这些都是我身份的点缀,雕塑家才是我最大的注脚。我喜欢用刀斧雕刻自己心中的世界。”

鲁奖之争:到底发生了什么?
“洄游”:关注二三线城市年轻人
北京国际图书节将网络直播
《刀锋上的行走》告诉你另一种生活方式
文学信仰是一种终生的初恋
百位作家共写历史文化名人
“在场·第二届中国油画双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王维等青年艺术家诠释“在场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