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外向孤独症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11 版)

    你是不是看上去擅于交际、乐观开朗、积极进取,但内心却多愁善感,敏感多疑?手机不离身,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伤心但又不会被发现,从小懂得很多道理,有时笑得没心没肺有时却很沉默,安慰很多人但自己却没人安慰……这些特征你符合多少?

    恭喜你,终于找到“组织”了!近日微博上有一个热门话题是“外向孤独症”,其中列出的8条判断标准让很多人高呼“中枪”,“原来是这样啊”,进而感叹自己“病得不轻”。

    先别忙着自怜,也不必找什么解药,换个角度想想,上面列出的那些特征,又有谁不是这样呢?人的个性是复杂的,没有人会永远乐乐呵呵,自然也不会有人一天到晚情绪低落。所以,“病友”们撒撒娇、在朋友圈里求个安慰可以理解,但真要是从此觉得自己心理不健康、没有安全感,那就是庸人自扰了。

万花筒
职场新人季:上班第一天
与它斗争 与它同在
毕业弃档族
外向孤独症
坏事安慰剂
怎样让大部分人对你有个好印象
兴趣在哪里
作为上司我却总是一个人在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