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毕业弃档族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11 版)

    有一个东西你从来没见过,但它却与你的命运息息相关。有媒体报道,每年总有一些大学毕业生不知道自己的档案该如何存放,最终成为“弃档族”,导致其今后就业、评职称等环节遇到诸多不必要的困难。

    弃档的理由各种各样:有的单位没有资格接收档案,毕业生图省事把档案放在家里;有的人在档案转移过程中,因为缺少相关材料被拒绝接收;有的毕业生与学校发生纠纷,档案被违规扣留,索性放弃。

    不少用人单位的负责人表示,档案并不能全面反映毕业生的个人情况,尤其是在体制外单位,可能直到退休也不会和档案扯上什么关系。事实上,有关人士正在积极推动档案的电子化和网络化改革,而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无论将来档案有没有用,只要有个地方存放着,就意味着心理上的稳定感和归属感。

万花筒
职场新人季:上班第一天
与它斗争 与它同在
毕业弃档族
外向孤独症
坏事安慰剂
怎样让大部分人对你有个好印象
兴趣在哪里
作为上司我却总是一个人在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