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在场·第二届中国油画双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王维等青年艺术家诠释“在场主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10 版)

    本报讯(实习生毛彦)由中国油画学会、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在场·第二届中国油画双年展(2014)”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邀请了罗工柳等老一辈艺术家以及刘小东、王维等中青年艺术家,共34人携600余幅作品参展。

    第二届中国油画双年展的主题“在场”,是对2012年第一届中国油画双年展“在当代”主题的回访与推进。参展画家王维告诉笔者,他在“历史之场”展出的作品《滩》、《红色记忆》等,是对自己童年的再现。他说:”我生于1966年,小时候长在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环境很艰苦,但当时并不觉得,现在回过头来看,既苦涩又怀念,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悲悯情绪在画里面。这些画是对那个逝去时代的思考。”

    此次展览作品中小尺幅作品居多,包括大量草图、手稿,甚至创作的工具箱等。王维表示:“如果具体到某一张画,它可能显得不是那么的完整,但是它通过展示画家手稿一类的物品,可以把画家的整个思维过程、灵感产生的来源等台后的一些过程搬到观众面前。”

鲁奖之争:到底发生了什么?
“洄游”:关注二三线城市年轻人
北京国际图书节将网络直播
《刀锋上的行走》告诉你另一种生活方式
文学信仰是一种终生的初恋
百位作家共写历史文化名人
“在场·第二届中国油画双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王维等青年艺术家诠释“在场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