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百位作家共写历史文化名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近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主持的重大文化原创工程——《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推出第二批,共10部新作。

    此次推出的作品包括《忠魂正气——颜真卿传》、《花红别样——杨万里传》、《感天动地——关汉卿传》、《西风瘦马——马致远传》、《天崩地解——黄宗羲传》、《幻由人生——蒲松龄传》等。

    据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工程启动伊始,丛书编委会与专家们通过反复协商,遴选出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120余位历史文化名人,形成了百位作家同步创作的景象。组委会依据“必须是在尊重史实基础上的文学艺术创作,所写传主力求本质真实、生动传神,反对戏说、虚构和颠覆,严禁抄袭照搬”等要求,对书稿的史学价值和所涉史料进行了严格审核。

鲁奖之争:到底发生了什么?
“洄游”:关注二三线城市年轻人
北京国际图书节将网络直播
《刀锋上的行走》告诉你另一种生活方式
文学信仰是一种终生的初恋
百位作家共写历史文化名人
“在场·第二届中国油画双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王维等青年艺术家诠释“在场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