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天津市自贸区研究院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1日   04 版)

    本报天津8月20日电(记者张国) 今天,天津市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在天津财经大学挂牌成立。该院由自由贸易研究知名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担任院长。据了解,天津滨海新区正在积极申请建设自贸区,而该院共建方之一就是滨海新区政府。

    天津市自由贸易区研究院的宗旨是“致力于推动中国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改革,促进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开放性、网络化’的运行机制,成为‘立足天津,面向全国’的贸易投资规则的研究基地、政策研讨交流的平台、决策支持的智库”。

    据介绍,该院将成立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中心、国际贸易与投资规则研究中心、自由贸易区金融研究中心、自由贸易区税收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自由贸易区企业与物流发展研究中心、自由贸易区法律研究中心等6个研究中心,并分别聘任国内有关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为首席专家。该院实行“开放性、网络化”的运行机制,将以天津财经大学现有国际贸易学科为基础,以金融、国际税收、物流和国际商法等专业为重要组成部分,广泛联合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政府机构、企业及国际学术力量,实现协同创新。

如何看待反垄断案中苍蝇与老虎
内蒙古:三公经费压下去 民生支出提上来
天津市自贸区研究院成立
解析8年间两个保险“国十条”
图片新闻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