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从夺冠大热门到排名第十——

高尔夫小将窦泽成“亚历山大”发挥失常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2日   04 版)

    今天上午,南京青奥会高尔夫球赛场的媒体工作间竟然被记者占满了,本届青奥会开幕至今,还没有哪个赛场的媒体工作间出现过记者爆满的景象,而高尔夫赛场今天之所以如此,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小将窦泽成。

    去年9~10月间,因为在1个月里连夺全运会团体、中国青少年比洞赛等4项大赛冠军,窦泽成一鸣惊人,成为中国高尔夫球界继冯珊珊、关天朗和叶沃诚之后的又一位少年球星。本届青奥会,17岁的窦泽成作为中国队参加高尔夫球项目的唯一选手备受关注,甚至有媒体早早预言,南京青奥会男子高尔夫个人金牌非窦泽成莫属。

    但这也变成了巨大压力,窦泽成今天的成绩仅排名第十,他在赛后承认,此次代表国家参赛与以往以个人名义参赛很不相同,这让自己感到了压力,“因为是代表国家比赛,而且就我一个人。”

    但外界对窦泽成未来的期望依然很高。目前正在美国一边读书一边打球的窦泽成,也不希望自己因为打球耽误了学业,他已经开始考虑申请美国的大学,“接下来的目标可能是上大学,然后再去打职业比赛。美国大学是看重高尔夫的,可以一半时间学习,一半时间打球,打球的机会不会少。”

    本报南京8月21日电

小国选手的青奥会有另类精彩
“我是最全面球员”惹争议
高尔夫小将窦泽成“亚历山大”发挥失常
巴萨“超前消费”只求来年避祸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
中科网助力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