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昔日“宠儿”今日遭殃,拉玛西亚损失惨重——

巴萨“超前消费”只求来年避祸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2日   04 版)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国际足联官方宣布驳回巴萨上诉,原定的转会禁令即时生效——根据内部人士去年的举报,国际足联认为巴萨在转会操作方面,违反了FIFA的转会检查体系(TMS)中关于未满18岁年轻球员转会的相关规定(国际足联曾在2007年建立TMS体系,对18岁以下的球员转会给出三条严格限制,其中包括球员至少16岁,欧洲球员转会在欧盟成员国内完成;球员父母在俱乐部所在国工作且不为该俱乐部工作;球员家距离俱乐部训练基地在50公里以内),具体内容为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引进的10余名18岁以下球员不符合上述规定。

    2013年初,国际足联对这10名球员中的6名给予禁赛处罚(其中韩国球员达到3名),在拿到更多证据后,今年4月初国际足联宣布,巴萨在未来两个转会窗口打开期间,不得注册任何国内球员及国外球员,巴萨俱乐部随后上诉,在上诉期内,2014年夏季转会窗口已经开放,因此,这一次国际足联宣布,在2015年的两个转会期内,巴萨不得进人,同时,巴萨和西班牙足协分别要缴纳45万瑞士法郎和50万瑞士法郎(约合50万美元及55万美元)的罚款。

    当关于转会禁令的上诉被国际足联无情驳回后,巴萨俱乐部发言人阿罗约表示“不服”,“我们会继续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国际足联的决定简直令人惊讶,我们的律师正在准备各种材料,巴萨不应该受到这样的惩罚。”

    尽管巴萨还将向CAS提出上诉,但俱乐部为避免最糟糕情况的出现,只能在10天时间里提前完成“储备”计划(转会窗口8月31日关闭)——一旦禁令执行,2016年1月转会窗之前,巴萨将无法注册任何球员,这对一支需要三线甚至四线作战的联赛冠军有力竞争者而言,无疑是灾难性的。因此,据《每日体育报》称,8月31日之前,巴萨俱乐部将全力收购罗伊斯(德国多特蒙德)、科克(马德里竞技)、夸德拉多(意大利佛罗伦萨)和道格拉斯(巴西圣保罗)4员大将。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小国选手的青奥会有另类精彩
“我是最全面球员”惹争议
高尔夫小将窦泽成“亚历山大”发挥失常
巴萨“超前消费”只求来年避祸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
中科网助力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