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威尼斯之辉亮相中国园林博物馆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2日   12 版)

    8月8日至9月21日,中国园林博物馆向社会免费推出第一个大型国际展览“从文艺复兴到黄金时代—威尼斯之辉”。展览将通过源自意大利威尼斯的5家博物馆共计100件文物精品,向中国观众全面展示威尼斯这座“水景园林”之都和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在经济、艺术和文化方面的发展。

    本次展览的100件文物精品分别来自意大利柯雷尔博物馆、威尼斯雷佐尼科宫、威尼斯莫契尼哥宫、威尼斯玻璃博物馆和卡罗·哥尔多尼之家5家博物馆。展品年代跨度上至文艺复兴,下至18世纪后期,是从威尼斯作为欧洲最重要的中心城市到其共和国时代巅峰时期的精准表达。所有展品无一不承载着威尼斯在历史发展和文化艺术中积淀的深厚底蕴。

    8月12日,来自港、澳、台的学生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参观展览,讲解员免费向他们介绍威尼斯的贡多拉船。

    本报记者 李建泉文并摄

札幌盂兰盆节点滴记忆
逐臭者的呓语
谁是合格的非遗继承人
威尼斯之辉亮相中国园林博物馆
度假时你在电子设备上浪费了多少时间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