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定制”成标配 K4抢了谁的市场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8日   10 版)

    “中国定制”似乎已经成了考验车企是否重视中国市场的关键因素。从奥迪最早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加长版车型,到大众推出朗逸、宝来等“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大众可谓尝到了“中国定制”的甜头。之后,包括丰田、现代和东风标致都针对中国市场推出量身定制的车型。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K4正式亮相。这是一款基于名图平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K4的车身尺寸介于K3与K5之间,提供1.8L、2.0L和1.6T涡轮增压三款排量车型,根据配置不同分为9款车型,该车于9月1日正式上市,预计起售价13万元。

    “K4要成为明星车型。”近日,在沈阳K4试驾会上,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表示,在东风悦达起亚新划定的各车型运营战略中,K系列被划为销售主力车型,涵盖了K5、K4、K3、K3S和K2五大车型。作为与北京现代同平台的姐妹车,东风悦达起亚内部对K4的期待很高。

    同K3和K5一样,K4的设计同样出自大师彼得·希瑞尔之手。但由于K4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因此潮流感和时尚感所占的比重有所降低,取而代之的是更成熟稳重的特色。在内饰上,K4的座椅、门护板和中控台等多处大幅采用真皮包裹设计是其亮点。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强化K4的商务气质,东风悦达起亚特别强化了对其后排乘用空间的设计,增加了后排通风口、后排中央头枕和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

    在动力上,起亚K4将会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8L、2.0L和1.6T发动机。其中,1.8L和2.0L车型搭配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输出功率分别为105Kw和113Kw,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达128Kw,最大扭矩达265Nm,但1.6T车型将会晚于其他两种排量的车型上市。在悬挂方面,K4采用前麦佛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名图一个月能卖1万辆,K4也应该差不多吧。”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共销售31万辆,同比增长12.39%,高于行业增速。下半年,随着K4的上市,不仅可以提升整体销量,而且对于提升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形象会有所帮助。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担心,名图上市后,事实上已经挤压到了第八代索纳塔的销量。定位同样比较接近的K4,会不会同样抢占K5的市场份额呢,这将考验企业的定位和定价能力。

叶磊扬言:启辰晨风要做电动车No.1
王侠:专用车自身危机比外部压力更可怕
“中国定制”成标配 K4抢了谁的市场
百万辆近在咫尺 一汽马自达逆袭
跳出阴霾奥迪A8有多少胜算
雷凌北京上市售10.78万~15.98万元
均衡化的新挑战 谁在向新轩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