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百万辆近在咫尺 一汽马自达逆袭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8日   10 版)

    进入2014年以来,一向以“平稳”风格发展的一汽马自达连续发力,推出了马自达6阿特兹、CX-7两款新车型,引发市场强烈关注。近日,一汽马自达又宣布,旗下全系车型总销量即将突破百万辆,跻身“百万销量俱乐部”。

    今年以来,一汽马自达的表现格外抢眼,接连推出两款重磅车型阿特兹和CX-7,其中阿特兹的海外版已经斩获189项国际大奖,一经引入国内立即引起广泛关注,CX-7更是填补了一汽马自达在SUV车型上的空白,标志着其在三大乘用车市场的全面发力。

    今年5月上市的阿特兹可以算作是马自达6的第三代车型。作为一汽马自达“沉寂”长达三年后的首款新车,阿特兹继承了第一代马自达6在中高级车市场的运动风,同时又迎合了市场新的变化与需求,其全面应用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辅以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和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越级高科技配置,创造了多项同级别车型第一。

    仅仅过了两个月,一汽马自达又推出新车型CX-7,它的出现,标志着一汽马自达形成完整的产品架构,全系车型涵盖轿车、SUV、MPV三大主要乘用车细分市场,正式步入“全领域、全家族”时代。CX-7的一大亮点是运动跨界的特性,即将跑车的操控性、高级轿车的舒适性以及SUV的高通过性进行了融合。其19.98万~27.38万元的售价已经下探至紧凑型SUV价格区间,彰显出一汽马自达通过该车在中型SUV和紧凑型SUV两大市场争夺份额的野心。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表示:“一汽马自达将通过阿特兹占领主流汽车科技制高点,通过CX-7占领增长最快的SUV细分市场制高点,并通过新产品的上市实施‘品牌向上’计划。”

    据了解,一汽马自达正在践行“2013~2015年全领域、新格局”三年规划,在三年规划的引导下,一汽马自达从去年开始全面发力,10月就已完成当年的终端销售目标。今年则是其品牌复兴年,通过两款新车型的投放,由单一商品线走向新锐商品阵营的全领域全家族时代,其市场定位也从满足一步到位的国民车转变为满足中高级精英阶层各种商务需要及生活需求的全维度伙伴座驾。田青久说:“到2015年,一汽马自达还将完成品牌转变,即由价格竞争时代转变为以魅力品牌和品牌体系力取胜的新格局时代。”

    如果将国内汽车市场的过去十年喻为“黄金十年”,那么接下来车市将迎来“白银十年”,未来车市难以再现之前粗放式的高速增长,但依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全领域的品牌竞争、汽车新技术应用的主导权之争,以及汽车营销体系建设的创新突破之道,都将成为未来车市竞争的砝码。比照一汽马自达近年来的发展轨迹与未来规划,可以发现其一直走在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发展道路上,且在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之时突然发力,依托把握市场前沿的新款车型,一汽马自达已经在新一轮的竞争中领先了半个身位。

叶磊扬言:启辰晨风要做电动车No.1
王侠:专用车自身危机比外部压力更可怕
“中国定制”成标配 K4抢了谁的市场
百万辆近在咫尺 一汽马自达逆袭
跳出阴霾奥迪A8有多少胜算
雷凌北京上市售10.78万~15.98万元
均衡化的新挑战 谁在向新轩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