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联合国与百度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8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王梦影)预测疾病并监控起发展,预测高考分数线并提供更科学的填报志愿建议,预测旅游热度并提供出行参考……这不是科幻小说,而是可能不远的未来。联合国与百度宣布启动战略合作,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大数据技术将作为解决社会问题的钥匙,提供趋势预测,为联合国制定发展策略提供更科学的建议。这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与科技企业合作建立大数据实验室。

    “大数据会为解决社会问题贡献伟大的力量。”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举了印度利用谷物产量预测数据监测市场,维护粮食安全的例子。

    实验室的第一个创新项目“百度回收站”轻应用测试版在此次发布会上同步发布。掏出手机,点开最新版手机百度,直接拍摄家中的旧电视、旧电冰箱等电子垃圾,系统就会通过图像技术自动识别、显示电子垃圾类别和回收价格等信息;填写好相关信息后,正规回收厂商上门将进行回收。

    环境保护部废弃电器电子处理信息系统数据显示,从2009年至2013年,中国理论电子垃圾报废量平均每年增长21.6%,而实际正规渠道处理的电子垃圾只占理论报废量的40%。

    据悉,现阶段实验室的研究重点是环保、健康两大领域,逐渐拓展到教育、灾害管理等方面。

谁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老大
高科技救灾 让救援更迅速更精确
联合国与百度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英国作家拍短片呼吁“低头族”抬头看看现实生活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