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跳出阴霾奥迪A8有多少胜算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28日   10 版)

    今年上半年,奥迪A8L累计销售10951辆,同比增幅高达35.9%。其中,6月单月的销量达到2226辆,同比增长25.3%。

    曾经奔驰S级和宝马7系“双雄称霸”的市场,已经逐渐演变为“三雄鼎立”的局面。这种改变,始于2011年2月奥迪推出全新换代的全新A8。在此之前,A8更多的是起到填补奥迪在华产品线空白的作用,但随着全新换代车型的导入,更具智能化、高效化和科技感的设计和配置,让A8开始具备了与竞品抗衡的实力,并一扫上一代产品在销量上萎靡不振的阴霾,在全球和中国市场的销量都出现大幅增长,在中国达到月销1500辆的新高度。

    2012年可以说是奥迪A8最大的转折点。作为奥迪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已经被选为A8反击战的主场。是年,奥迪宣布A8新增两款车型,分别是A8L 30FSI和55 TFSI quattro,同时宣布全新奥迪S8正式上市。这也是德系D级车首次将排量拉低到3.0升以下,同时,主打高性能和运动牌的S8则进一步丰富了奥迪的产品线。

    2.5升排量车型推出后,吹响了奥迪A8抢夺D级车市场份额的号角。数据显示,2012年奥迪A8在D级车市场所占的份额为18.6%,2013年提升至21.78%,2014年一季度则提升至24.14%。这一数据,已经直逼此前曾遥遥领先的宝马7系。

    8月18日,新款奥迪A8家族宣布上市,本次上市的新车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了13款车型,售价为87.98万~271.5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本次上市的新车除了造型的改变外,配置也得到了一定幅度的提升。

    可以说,凭借着矩阵式LED头灯等配置的升级,奥迪A8L再次向外界展示了其在研发技术方面的创新。然而,随着豪车消费逐步受到政策约束,D级车市场或将持续低迷,因此,竞争也将变得更加残酷和血腥。

叶磊扬言:启辰晨风要做电动车No.1
王侠:专用车自身危机比外部压力更可怕
“中国定制”成标配 K4抢了谁的市场
百万辆近在咫尺 一汽马自达逆袭
跳出阴霾奥迪A8有多少胜算
雷凌北京上市售10.78万~15.98万元
均衡化的新挑战 谁在向新轩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