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多出10%”的昂科威能撼动SUV市场吗?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4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王超)近日,在成都西岭雪山脚下,通用汽车新一代战略车型——别克昂科威正式亮相。本次共发布4款车型,标配新一代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新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并提供五种车身颜色和两种内饰颜色选择。此前,CR-V、途观和翼虎已经在这一市场占据核心位置,以挑战者姿态进入的昂科威,打着多10%进取、多10%坚持、多10%宽容、多10%预见的概念,立志要以比对手“多一成”的精神,在市场站稳脚跟。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作为一款高档全能中型SUV,别克昂科威是上海通用SUV战略的重要落子。它面向锐意进取的主流社会精英,为他们提供全面超越同级的SUV新体验。昂科威的到来,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别克高档SUV产品线的布局,宣告别克强势发力主流SUV细分市场,同时也拉开了别克新一轮产品布局的序幕。”

    昂科威搭载通用汽车独有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通过电脑控制车辆后桥上的两个多片离合器,可在前后轮以及左右后轮间更主动地控制动力分配,做到前/后轮50∶50,后轮左/右0∶100~100∶0间的连续分配。相较于传统四驱在打滑后才进行动力分配,昂科威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更加迅速主动、高效灵活,大幅提升了驾驶平顺性和驱动能力,提供了更优秀的驾驶体验。

    继昂科雷和昂科拉之后,姗姗来迟的昂科威立志进入竞争最激烈的中型城市SUV细分市场,但在这一市场从蓝海变为红海,强势产品都已风光不在的背景下,昂科威能够受到市场偏爱吗?就像人们在发布会现场,期待西岭雪山迷雾散尽能够带来曙光一样,昂科威的未来也充满着不定性。

张宝林:自主品牌一定能突破十万元天花板
寻求“特殊照顾” 李春荣呼吁党员买自主品牌
宝骏730超预期 五菱受困产能极限
进口三菱不会退出中国
“多出10%”的昂科威能撼动SUV市场吗?
不止于“敢·爱”英菲尼迪打技术牌也想做赢家?
K4能否担负起亚中高端冲量重任
宝马316Li进军入门级豪华车市场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汽车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