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K4能否担负起亚中高端冲量重任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4日   09 版)

    9月1日,东风悦达起亚在古都西安宣布旗下全新车型K4上市。本次共推出搭载1.8L和2.0L排量发动机的9款车型,1.6T将在年底推出,售价区间为12.88万~18.98万元。相比于平台共享的同宗产北京现代名图,K4的最低价只少了1000元。

    从今年的北京车展K4概念车的亮相,到8月份的试驾会、成都车展的再度亮相,K4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外形相比以往车型的改变。尽管前脸仍是起亚家族式的虎啸设计,但中网格栅的线条圆润,中间的凸起也并不明显。前后大灯也少了犀利的线条,回归简单和中庸。内饰布局更加规整,并且加入了一些仿木质材料的装饰条,最抢眼的是车身倾斜向上的深凹腰线,给沉稳厚重的外形增添了一些运动感。

    回归沉稳、低调是东风悦达起亚给K4车型的定位,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弥补旗舰车型K5在中高端市场上竞争力的不足。截止8月份,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近40.3万辆,同比增长13%,位居国内乘用车市场第八。但销量的增长主要是由K3、K2以及眼下最热门的SUV产品支撑,其中高级车K5销量甚至出现不升反降的情况,近两个月已经跌破月销4000辆。

    “一方面销量要上量,另一方面要提升中高级车销量。”上个月在沈阳K4的试驾会上,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把K4定位成K系列的明星车型,并给出销量预期为月销一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对于K4月销万辆目标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其“同门师兄”北京现代名图。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名图今年1~7月累计销售7.3万辆,平均月销量已超过万辆。

    效仿名图+索纳塔八,东风悦达起亚“K4+K5”的组合冲击中高端市场、提升品牌力的目的非常明显。但名图上市后,却分食了索纳塔八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索八的销量下滑到峰值时的三分之一。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却对K4与K5的手足之争没那么悲观。“为了减少K4对K5的冲击,我们特意在外观设计和颜色上下了功夫,尽量突出它的大气、稳重。”K4将以低调、稳健的气质面向有商务需求的消费人群,而K5继续走个性化精英的路线。我们希望K4对K5的冲击量能够低于20%。”王敦明说道。

    根据东风悦达起亚的规划,其今年目标为65万辆,2016年挑战80万辆,2017年将达到年产百万辆。如果K4能够达到名图月销万辆的目标,东风悦达起亚冲击百万辆目标充满希望。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在12万~20万元区间内已经有K4、K5两款车型布局,有了名图、索八竞争的前车之鉴,K4想要在中高端市场为起亚冲量,需要在营销上与K5进行更大的区分。

张宝林:自主品牌一定能突破十万元天花板
寻求“特殊照顾” 李春荣呼吁党员买自主品牌
宝骏730超预期 五菱受困产能极限
进口三菱不会退出中国
“多出10%”的昂科威能撼动SUV市场吗?
不止于“敢·爱”英菲尼迪打技术牌也想做赢家?
K4能否担负起亚中高端冲量重任
宝马316Li进军入门级豪华车市场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汽车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