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教育部:开展招生与招工一体化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5日   06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教育部4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积极开展“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扩大试点院校的招生自主权。

    教育部表示,招生与招工一体化是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基础。各地应加强对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统筹协调,扩大试点院校的招生自主权,推动试点院校根据合作企业需求,与合作企业共同研制招生与招工方案,扩大招生范围,改革考核方式、内容和录取办法,并将试点院校的相关招生计划纳入学校年度招生计划进行统一管理。

    同时,各地要选择适合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的专业,引导职业院校与合作企业根据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和工作岗位的实际需要,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和教材、设计实施教学、组织考核评价、开展教学研究等。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教育部:开展招生与招工一体化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团中央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开展
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创青春”大赛MBA专项赛决赛将在襄阳举行
京津冀三地团组织助推青年创业
6起盗版和非法印制中小学教材教辅案件被通报
河南600名农村经济困难家庭大学生获资助
大学新生骑行千里报到:别样“成人礼”
聚焦高考改革十大亮点
秉持家国情怀 张扬青春朝气
怀抱正确理想 做实学问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