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开展
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5日   06 版)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团中央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在省、市两级设立分会场417个,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晓在讲话中指出,深化青年创业贷款工作,要通过创新担保方式、出台优惠政策,构建有效的“团银”信贷合作机制,着力解决青年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等问题;青年创业创富大赛,要准确把握大赛初衷,合理安排赛事,强化宣传推广,服务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基层干部交流挂职工作,要抓好挂职干部的选派、管理、激励、保障等关键环节,明确各层级职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他指出,共青团与邮储银行深化体系化合作,领域宽、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团组织要统筹兼顾、把握节奏,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吕家进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优势,切实抓好各项合作内容的落地实施。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按照既定时间进度安排,做好青年创业创富大赛的赛前筹备、赛事组织、赛后总结各项工作;要稳妥实施基层干部交流挂职工作,选拔工作能力强、道德品质优秀的干部到当地共青团组织挂职锻炼;要加快研发支持青年创业的系列融资产品,探索创新担保方式,着力为青年创业创富提供融资支持;要主动开展与各级致富带头人协会和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合作,积极参与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表彰活动。

    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山东省分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团湖北省委、团浙江湖州市委,分别就青年创业贷款、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农村青年创业创富大赛等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团广东省委就“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全国赛筹备情况做了介绍。

    据悉,团中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今年4月就深化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达成合作意向,并于7月15日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合作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决定在深化青年创业贷款工作、共同推进创业创富大赛、合作开展基层干部交流挂职、加强与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和青年企业家协会全面合作等方面开展体系化合作。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教育部:开展招生与招工一体化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团中央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开展
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创青春”大赛MBA专项赛决赛将在襄阳举行
京津冀三地团组织助推青年创业
6起盗版和非法印制中小学教材教辅案件被通报
河南600名农村经济困难家庭大学生获资助
大学新生骑行千里报到:别样“成人礼”
聚焦高考改革十大亮点
秉持家国情怀 张扬青春朝气
怀抱正确理想 做实学问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