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创青春”大赛MBA专项赛决赛将在襄阳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5日   06 版)

    本报襄阳9月4日电(记者谢湘 通讯员王峥峥 杨航)从全国初赛和复赛中胜出的101所高校的300余名MBA精英学子将齐聚湖北襄阳,参加9月24日~27日在这里进行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决赛。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团湖北省委、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MBA创业大赛是首次纳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也是首次放到省会之外的城市举办。

    “创青春”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介绍称,专项赛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包括北大、清华、复旦在内的全国237所设有MBA专业的高校积极响应,最终有126件优秀作品通过网络审核进入复赛,经过书面评审和集中评议等环节,101件作品入围决赛。入围项目涉及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设备、3D打印等多个领域。9月24日到27日,全国评委会将对入围终审决赛的作品进行现场问答,并结合书面评审情况,评选出金、银、铜奖及单项奖。

    据了解,该项赛事面向全国就读于MBA专业的在校学生,学生通过申报创业项目计划书的形式参加。襄阳市委副秘书长、MBA专项赛执委会总协调段仁茂告诉记者,整个赛事活动将按照“7+1”的模式开展,除终审决赛外,配套设计了“隆中对”创新创业论坛暨MBA群英汇,创业人才政策及投资环境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团襄阳市委书记、MBA专项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岩表示,团市委将通过专项赛和一系列子活动的开展,增加本地大学生和全国大学生的交流,营造襄阳崇尚创业、崇尚创新、崇尚激情的文化氛围,营造支持大学生创业的良好环境。

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教育部:开展招生与招工一体化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团中央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开展
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创青春”大赛MBA专项赛决赛将在襄阳举行
京津冀三地团组织助推青年创业
6起盗版和非法印制中小学教材教辅案件被通报
河南600名农村经济困难家庭大学生获资助
大学新生骑行千里报到:别样“成人礼”
聚焦高考改革十大亮点
秉持家国情怀 张扬青春朝气
怀抱正确理想 做实学问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