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京港台三地青年PK艺术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9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8月27日,“传新·京港台青年艺术创作挑战赛”的香港地区选手,在北京完成了比赛。大赛由艺文创荟文化协会、香港演艺学院、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以及来自北京的多所艺术院校一起创办。

    比赛定位三大主流创作领域:电影、音乐、舞台表演艺术。比赛方式为京港台三地选手互换场地,台湾和大陆地区的选手将在明年2月赴香港,一起参加决赛。大赛期望鼓励新一代艺术创作者以传统为土壤,传承过去属于本地创作的优良元素。

    香港选手均来自香港不同的艺术院校,与选秀节目相比更加朴素、真实。大赛评委阵容堪称“豪华”: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毛俊辉曾一手培养出黄秋生、谢君豪等艺人;音乐人刘卓辉曾为张学友、黎明等歌手创作歌曲;导演许引参与过《李小龙》、《赌城风云》等多部电影制作。

月饼里的“中国梦”
《狼图腾》打“狼”牌探讨人与自然
《黄金时代》海报赢得好口碑
“好声音”陷黑幕?
相声小剧场进入“洗牌期”
中国第一艘水下考古专用船首航
张纪中拒绝迎合“90后”
北京国际魔术大会促中国魔术“非遗保护”进程
文化部将建立季度例行新闻发布制度
吴良镛艺术展打造人居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