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吴良镛艺术展打造人居艺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9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中国美术馆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人居艺境——吴良镛绘画书法建筑艺术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囊括了现任两院院士、著名建筑学家吴良镛各个阶段的书法、绘画作品100余幅,以及菊儿胡同新四合院、中央美术学院、江宁织造博物馆等六项建筑设计工程。

    吴良镛出生于1922年,是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他在80多岁时大声疾呼:中国不能成为西方畸形建筑的试验场。21世纪初,他创造性地提出了人居环境科学,提出“广义建筑学”、“人居艺境”等建筑文化理念。他认为,人居环境是以人的生活为中心的美的欣赏和艺术创造,而其美的表现关键在于境界的整体创造,使城市环境、建筑、园林、雕塑及文化内涵融为一体。

月饼里的“中国梦”
《狼图腾》打“狼”牌探讨人与自然
《黄金时代》海报赢得好口碑
“好声音”陷黑幕?
相声小剧场进入“洗牌期”
中国第一艘水下考古专用船首航
张纪中拒绝迎合“90后”
北京国际魔术大会促中国魔术“非遗保护”进程
文化部将建立季度例行新闻发布制度
吴良镛艺术展打造人居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