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吉林:免费手术救助万名农村贫困患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9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王培莲)由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吉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共同实施的“吉青·吉心工程”日前在吉林心脏病医院启动。该工程将为该省44周岁以下患有单纯性心脏疾病、需要手术治疗的农村经济困难群体提供医疗救助。

    据了解,吉林省每年有近10万名心脏病病患,接受手术治疗的不足五分之一,主要原因是受经济条件的限制,特别是农村的患者。

    活动启动后,凡在吉林省农村地区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需要心脏病手术治疗的44周岁以下的贫困患者,持有县级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或到吉林心脏病医院明确诊断,即可填报《吉青·吉心工程资助申请表》,之后持申请表、户口本(身份证)、农合证(转诊单)到吉林心脏病医院进行初步审核确定临床诊疗路径,经审核通过后发放救助卡。吉林心脏病医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手术时间,进行免费手术。

    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吉青·吉心工程”是吉林团组织为了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特困群体救助工程的意见》精神,加大救助特困群体力度而适时推出的公益慈善项目,目标为5年内募集一亿元慈善资金,免费救助一万个需要心脏病介入或手术的农村贫困患者。活动面向国、内外爱心机构和人士募集救助基金,同时,吉林省青基会也已开展专项筹资活动。

华中农大五千学子力耕农村
吉林:免费手术救助万名农村贫困患者
刘旻瑄:关爱儿童,从身边做起
亚洲男篮想和欧美抗衡先得做自己
国少被虐 疼了谁的心
小威要当女子网坛常青树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