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年志愿者之歌

刘旻瑄:关爱儿童,从身边做起

本报记者 黄丹羽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9日   08 版)

    人物点睛

    刘旻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思成·筑梦大学生实践社团的刘旻瑄的项目“儿童安全进校园” ,设计一系列儿童安全课程以主题班会形式进入小学课堂,给儿童全面普及交通和食品安全、防性侵和防拐等知识,切实提高自护能力。

    2013年11月, 思成筑梦与珠海香洲区十二小、珠海市香洲区聚科源双语幼儿园就已经合作开展了“小心大灰狼”——防拐&防性侵知识普及活动,共同向2230名小朋友和家长、老师宣传防拐以及防性侵知识,提高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团队有幸邀请到“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发起人孙雪梅记者到十二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防性侵教育课。活动经多家媒体报道,取得了一定反响并引起了社会重视,得到了珠海市育局的支持。经此次活动,团队认为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势在必行,应列为长期发展项目并全面扩充儿童安全内容。

    随着团队越来越壮大,工作模式越来越成熟,刘旻瑄说:“我们还准备研发儿童安全知识的APP,组织全珠海中小学教师进行儿童安全教育培训并招募大学生志愿者,进小学校园继续开展儿童安全课程。”而这次参加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对于刘旻瑄来说更是一次巨大的鼓舞,“这次参赛能够顺利进入十强,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支持将项目继续推进下去。我们的初衷就是为孩子们多做点事,实在不忍心看儿童被伤害的事例一件又一件的发生在我们身边。接下来我们会去研发一些更有意思充满趣味的儿童安全课程,杜绝儿童伤害!”

    自3月25日启动以来,康师傅创新挑战赛以“小公益 大改变”为主题,在两岸22个城市开展了33场校园巡讲,邀请了2012年创新挑战赛十强选手宫俊琛、2013年创新挑战赛十强选手郭娟梅、吴超、郑鑫瑜等人,携手爱盟公益创始人郭鹏、华夏公益高校服务中心执行官邹青烨、雷励中国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陆丰等知名公益人,与现场6000多名莘莘学子分享公益热情和经历。大赛共汇集海峡两岸的公益提案1679份,内容涉及环保、教育、弱势群体关爱、文化保护等领域;激励着更多的年轻人关心他人、关注社会,发挥爱心与责任感。

华中农大五千学子力耕农村
吉林:免费手术救助万名农村贫困患者
刘旻瑄:关爱儿童,从身边做起
亚洲男篮想和欧美抗衡先得做自己
国少被虐 疼了谁的心
小威要当女子网坛常青树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