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随意翻读

《张学良口述历史》再现真实

本报记者 桂杰 实习生 吴雪阳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9日   10 版)

    日前,当代中国出版社在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举行《张学良口述历史》全球首发式。丛书共7卷(含1卷注释/索引),是张学良最有系统的访谈实录之一。

    1991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与张学良商定开展口述历史的工作,从1991年12月至1993年8月,由张之丙、张之宇担纲对张学良进行了60次访谈,共采得录音带145盘,录音资料约7000多分钟。这些资料现存于哥伦比亚大学“毅荻书斋”。

    《张学良口述历史》不仅涵盖了张学良的一生,还涉及许多政治人物和历史当事人,以及经济、军事、社会、文化、历史、艺术、哲学诸方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张福海评价说:“中华民族的道路,在那个时期经历了多重探索,它给我们的今天和将来带来很大的启发。研究那段历史无法绕过张学良。因此,《张学良口述历史》的出版都具有历史意义。”

抗联精神: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民族精神
《张学良口述历史》再现真实
《南京1937》以版画刻写南京大屠杀
《纽约人在北京》关注回国潮
中国图书将24小时全球直供
杜卫东:用小说解读为官之道
《步步惊心》作者桐华新作《大漠谣》出韩文版
首都图书馆关注“最美西湖”
怎样与孩子交流?讲故事啊!
400万字译稿是孙仲旭的全部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