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京1937》以版画刻写南京大屠杀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9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近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的“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南京1937》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该书由国内著名画家周宗凯、周渭淙先生编绘,法国FEI工作室制作,为国内第一部以版画形式反映南京大屠杀史实的图书。全书仅以红黑两色渲染这段惨痛的历史剪影,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老人的真实故事生动地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今年12月13日为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在座谈会上评价《南京1937》:“南京大屠杀的历史需要广泛的宣传,特别是教育广大青少年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维护世界和平。”

抗联精神: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民族精神
《张学良口述历史》再现真实
《南京1937》以版画刻写南京大屠杀
《纽约人在北京》关注回国潮
中国图书将24小时全球直供
杜卫东:用小说解读为官之道
《步步惊心》作者桐华新作《大漠谣》出韩文版
首都图书馆关注“最美西湖”
怎样与孩子交流?讲故事啊!
400万字译稿是孙仲旭的全部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