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随意翻读

《纽约人在北京》关注回国潮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9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日前,经典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原著小说再次出版,同期出版的还有由原作者曹桂林续写的回归篇《纽约人在北京》。

    《北京人在纽约》由作者曹桂林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创作而成,该书出版于1994年,创下了超过100万册的销量。导演郑晓龙、冯小刚将其改编成同名电视剧。这部描写第一批赴美淘金的中国人的事业与情感历程的电视剧成为万人空巷的神剧。

    《纽约人在北京》是曹桂林最新创作的长篇小说,它延续了《北京人在纽约》的情节。这部小说沉淀了曹桂林对30年旅美生涯的思考。虽是续集,但《纽约人在北京》关注的是中国近几年的另一股风潮——回国潮。据悉,小说《纽约人在北京》已确定被改拍为电视剧,仍由郑晓龙执导。

抗联精神: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民族精神
《张学良口述历史》再现真实
《南京1937》以版画刻写南京大屠杀
《纽约人在北京》关注回国潮
中国图书将24小时全球直供
杜卫东:用小说解读为官之道
《步步惊心》作者桐华新作《大漠谣》出韩文版
首都图书馆关注“最美西湖”
怎样与孩子交流?讲故事啊!
400万字译稿是孙仲旭的全部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