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张纪中拒绝迎合“90后”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9日   09 版)

    导演张纪中日前抨击当下影视圈以票房为唯一动力的制作模式:“我们现在拍电影不能以钱为王,不是投了钱赚到了钱就是胜利。票房好是好事,粉丝电影也是好事,但能不能多引导粉丝增强道德正义呢?我希望我们的电影多传达奋斗积极的精神。”张纪中还点名《小时代》, “人还是需要有一些精神在这里面”。张纪中目前正在筹备《美猴王》。虽然“90后”是票房主力军,但他称不会刻意迎合其口味。

    点评:一个健康的电影市场应当包容各种类型的影片。粉丝电影虽然褒贬不一,但研究其背后原因比一味贬低更有意义。张导演日后若又要翻拍金庸剧,真心希望他迎合金庸迷心理,拍得叫好又叫座。

月饼里的“中国梦”
《狼图腾》打“狼”牌探讨人与自然
《黄金时代》海报赢得好口碑
“好声音”陷黑幕?
相声小剧场进入“洗牌期”
中国第一艘水下考古专用船首航
张纪中拒绝迎合“90后”
北京国际魔术大会促中国魔术“非遗保护”进程
文化部将建立季度例行新闻发布制度
吴良镛艺术展打造人居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