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文化部将建立季度例行新闻发布制度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09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日前,文化部首次在京召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文化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于群介绍,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文化部将建立季度例行新闻发布制度,定期向媒体通报文化部改革、发展等重要工作,解读重要文化政策,回应社会热点及民众关切的问题。

    发布会上,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饶权、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马盛德、文化市场司副司长陈通分别讲话。

    饶权表示,不久前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的2014年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就文化系统如何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全面部署。

    马盛德向记者解读了文化部非遗保护工作的相关计划,如开展贯彻《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执法检查、建立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评估制度和监测体系、加强非遗保护与生产技术的研发与改进、鼓励非遗衍生品的开发等。

    陈通介绍了文化部正在推动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有关试点工作。他指出,文化部将进一步引导、推动和鼓励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改造营业环境;开展社区教育培训和网络代购、健康咨询等远程服务;鼓励相关企业与农村文化馆站相结合,参与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

月饼里的“中国梦”
《狼图腾》打“狼”牌探讨人与自然
《黄金时代》海报赢得好口碑
“好声音”陷黑幕?
相声小剧场进入“洗牌期”
中国第一艘水下考古专用船首航
张纪中拒绝迎合“90后”
北京国际魔术大会促中国魔术“非遗保护”进程
文化部将建立季度例行新闻发布制度
吴良镛艺术展打造人居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