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奥巴马:收礼

张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0日   10 版)

    先别管过节送月饼的事儿了,我们来看看奥巴马这些年的收礼清单。

    在这位总统53岁大寿之际,美国国务院公布了奥巴马4年来,收到的礼物。其中大多是艺术品、花瓶,包括印第安部落的毯子。其中,最大方的国家是意大利,礼物总价约16万美元。而中国送的礼物中,美媒评价最高的,是一辆“飞鸽”牌电动自行车。前年,卡梅伦的礼物闹了点小笑话,这位英国首相送给美国总统的“高质量乒乓球桌”,最终被证实是“中国制造”。

    可真别当这些千奇百怪的礼物,都落入了总统自己的腰包。按照美国法律,奥巴马收下的礼物都要交由律师鉴定,只有200美元以下的礼物,才能归他个人所有,其他的,上缴!等到总统离任后,礼物会转移到以其名字命名的图书馆。

    看来,就算是美国总统,怕是也收不到一盒豪华包装的中秋月饼了。

清不清廉,我自己说了不算
高玉伦:逃亡
媛媛:走了
周福康:爱情
我们都是平庸的沙和尚
谁来把我拍死吧
奥巴马: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