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向新轩逸学习什么?

实习生 汪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1日   09 版)

    如今,中产阶级已成为社会的主导力量和消费主力。受多元化的需求影响,他们在购车时不仅强调自己的感受,更注重家人的需求。因此,中级家用轿车市场向来是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今年上半年销量前10的乘用车中,过半的车型都来自该细分市场。作为家轿市场的代表,新轩逸全面、均衡的产品力和走心的情感诉求值得其他车企学习。

    来自法国益普索公司调查显示,家庭是汽车最重要的消费用途之一。作为有孩一族的王先生就表示:“家庭是我目前生活的核心,所以选车时十分看重车的安全性、空间和乘坐感受。当然,我也想要不错的动力表现和操控乐趣。综合起来,我选了新轩逸。”

    可以发现,如今单一的产品优势已难以打动消费者。以新轩逸为代表的车型,凭借全面均衡的产品力以及“越级款待”的情感诉求,成为业界学习的榜样。例如,新卡罗拉等中级车型通过拉伸轴距、增加舒适性配置等一系列的变化来取悦消费者。即使是一贯崇尚操控的大众中级车系,近年也通过补足舒适性、空间上的短板来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从众多中级车产品变化上不难看出,不少产品都试图通过均衡的产品力来取悦消费者,而这正是轩逸多年的成功之道。从上市即热销,销量破50万,到月销过3万,跻身车市TOP3行列,再到突破百万辆,东风日产轩逸用无可争议的事实证明了自己。

    空间上,新轩逸680mm后排膝部空间、1760mm的车身宽度和2700mm的轴距,带来舒适的乘坐享受。安全方面,新轩逸采用980Mpa核潜艇级钢车身结构、ABS+EBD+BA等多项安全配置。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轩逸采用全新一代发动机技术和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组合,1.6L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2升。

    在研发初期,东风日产发现消费者的家庭构成决定了其对“舒适”的迫切需求。每一次升级换代轩逸都真正满足了“款待自己、款待家人”的情感诉求,从产品和价值两个方面定义了中级家轿法则。

实习生 汪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11日 09 版

呼吁法治 《汽车产业政策》还是废了好
向新轩逸学习什么?
担纲本田系救火队长 奥德赛意外逆袭
在悲情中认识自己
出一款火一款 ix25会续延成功吗?
江淮瑞风S3售价6.58万元起
奔驰GLK200售价37.8万元
从凌渡的偏执看“神车党”是如何炼成的
博世将在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首届公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