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让“学霸”们的成长故事启迪社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张国 通讯员辛文忠)讲述700多位现当代科学家成才历程的“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近日在南开大学举行。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在展览开幕式上指出,此次主题展带来的是一场科学精神的盛宴,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一个感受科学、理解科学、献身科学的生动课堂。

    此次主题展设置了“撒播现代科学的种子”、“让现代科学扎根中国”、“动荡岁月里的科教人生”等章节,展出了近千幅历史图片和百余件重要实物,涉及700多位科学家,展品中既有时间跨度长达40余年的科研笔记和工作日记,也有绘制精美的野外考察标本图纸和工程设计图纸。个性化、可视化的历史资料,诉说了中国科学家群体形成、演进的曲折历史。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说,中国现代科学从一开始就不是在恬静、悠闲的环境中发展起来的,而是跟救亡图强的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展览中的很多科学家目前还坚持工作在一线,他们所开创的科技事业,要靠我们这一代人去传承去发扬,希望大家尤其是高校师生承担起科技强国的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11日 03 版

汤一介:生为烈焰 晚年尤炽
南航90后辅导员 骑行2000里家访
山东农大出资为学生成才“造血”
福建师大:学生现场“推销”好教师
让“学霸”们的成长故事启迪社会
治理乡村学校补课不能采取“鸵鸟政策”
中国药科:“接地气”海选新生代表发言
绿色小超人让垃圾变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