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评选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4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林洁)9月12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以“创新的榜样”为年度主题的“2014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评选正式启动。即日起,组委会接受推荐及自荐。

    据了解,今年风云榜的评选委员会除了有专家评委外,还增加了特别观察团,特别观察团成员来自“广东经济风云人物”和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评选的“领航100”的百名优秀企业家。先由专家评委投票选出若干位入围候选者,再通过专家评委的评审,结合特别观察团的投票,终评产生若干“风云人物”、“风云企业”和“风云园区”。

    在同时举行的“风云论坛”上,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经济学家埃德蒙·菲尔普斯和英国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分别就“创新与经济增长”和“经济转型”作了主旨演讲。谈及目前的国企改革,克里斯托弗表示,此轮的国企改革和1997年的改革很相似,都是开放市场给更多的参与者,未来更多的创新机会或可能在第三产业产生;菲尔普斯则从另一方面分析国有企业的改革,他认为改革不仅能激活市场,还能让年轻人有更多就业选择,更愿意冒险去追求自我。谈及创新,广东省政府研究和发展中心主任汪一洋说,目前政府不仅以各种产业政策的形式支持产业创新和升级,还创立了相关的基金,以扶持具有创新精神的初创性企业。

习近平分别会见塔吉克斯坦政府总理和议会下院议长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推动繁荣文艺创作 激励人们向上向善
社保改革 破除既得利益阻力最难
我国将在近两年完成第三批航天员选拔
中国年轻人赶上创业黄金期
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评选启动
让团干部沉在基层走进青年
近300名高中生扮外交官纵论天下事
衷心祝愿中塔友谊枝繁叶茂世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