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北京市第四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举行

近300名高中生扮外交官纵论天下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4日   02 版)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邱晨辉)16岁的徐子雯今天的身份只有一个——外交官。即便是和身边的同龄人交流,这位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的称呼也由“同学”换成了“阁下”。作为“尼日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她不管见了谁,嘴上挂着的都是这两句话,“尼日利亚将如何如何”,以及“我方认为……”

    当天,北京市第四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一零一中学举行,包括徐子雯在内的近300名高中生从北京市69所中学汇集于此,扮起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以“地球主人翁”的身份纵论天下事。

    此次大会将目光聚焦在非洲地区,议题围绕“和平与发展”展开。在“安全理事会”会场上,其重点讨论的是南苏丹地区的局势。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对当天这些扮演外交官学生的评价是,“能够做到不仅立足中国,还能放眼世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外交部新闻司共同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北京一零一中学承办。

习近平分别会见塔吉克斯坦政府总理和议会下院议长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推动繁荣文艺创作 激励人们向上向善
社保改革 破除既得利益阻力最难
我国将在近两年完成第三批航天员选拔
中国年轻人赶上创业黄金期
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评选启动
让团干部沉在基层走进青年
近300名高中生扮外交官纵论天下事
衷心祝愿中塔友谊枝繁叶茂世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