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35个国家游学项目向中学生招手

2015~2016年度AFS项目启动报名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5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日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启动了2015~2016年度AFS项目的报名工作,在全国各地选拔170名15~17岁之间的在校中学生赴35个国家交流。

    作为一个百年品牌的项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AFS国际文化交流是一个旨在促进全球对话、推动世界和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袖的项目,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无数AFS学友活跃在当今世界的政治、经济和外交舞台上。

    这位负责人说,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在联合国注册为“非营利组织”,其跨文化交流项目以志愿者和志愿接待家庭为基础,共有59个成员国。迄今为止,AFS是国际上规模最大、执行年度最长的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半个多世纪以来,参加过AFS项目的总人数超过45万人,每年参加项目人数接近1.3万人,交流区域覆盖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

    具体来说,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主要指中学生出国项目)是选拔优秀的中学生赴国外参加为期一学年或一学期的国际教育、文化交流项目。被AFS录取的学生会在每年秋/春季抵达国外,入住当地志愿者接待家庭,在就近的中学与当地学生以及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地区的AFS国际学生一起学习语言、文化和基本课程,并参加各种AFS、学校以及接待家庭组织的活动。

    AFS项目参加者不仅需要学习外语、文化、基本课程并参与国外的教育活动、体验国外的教育模式,还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锻炼参与者的独立以及适应新环境的能力。

    这位负责人透露,AFS项目在中国每学年有170个招生名额。报名的中学生除了要参加英语测试之外,还要参加综合能力素质和跨文化适应能力的考试。从以往的报名情况来说,一般是每5个人中录取1个。

    不是所有参加AFS项目的学生都要自己掏钱。这位负责人说,每学年大约有25人可以获得奖学金,其他的学生则要自费。一般来说,美国的花费最多,一年要12万元左右;泰国的花费最低,要7万元,但是参加泰国项目的中学生可以在全英文授课的国际学校上课。

    作为基础教育领域最重要的涉外项目之一,这位负责人介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受教育部委托开展该项目已有33年的历史。30多年来,交流协会与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开展AFS项目,参加项目总人数累计超过5000人,培养了一批熟练掌握外语、理解文化差异、具备国际视野的年轻人。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报名的截止日期是10月中旬,有意报名者可以登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网站(www.afsceaie.org.cn)。

曾碧波:“农二代”逆袭 闯入少年班
高二一年中等生变身尖子生
邓安琪:环保对我来说就是事业
35个国家游学项目向中学生招手
18岁女生骑行2000公里上大学
新东方探寻英国名校之旅即将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