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5日   03 版)

    温星旺在自家屋顶上检查太阳能光伏发电板(9月13日摄)。

    2013年,宁夏石嘴山市居民温星旺投资两万元左右,购买太阳能电池板组件、逆变器、配电箱等设备,在自家屋顶建起了一个装机容量为2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发电,平均每天可发电10度左右,在满足家庭用电之余,还有余电并入电网。

    2013年12月,温星旺的“屋顶电站”成功并网运行,他与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石嘴山供电公司签订“购售电合同”上网卖电,成为宁夏卖电给国家电网公司的第一人。

    记者从石嘴山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温星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获利1100余元,其中包括宁夏首笔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国家电价补贴”、上网电费和节省家庭电费支出。据了解,除了个人收益以外,分布式光伏发电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火力发电产生的硫、硝等污染物排放,对改善空气质量作用明显。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摄

高山见证 携手前行
传播好中国声音 塑造国家良好形象
河南邓州“爱心粥铺”吹响爱心集结号
天津评出首批“杰出青年科技创业新锐”
重庆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80后施工员出版诗文集
图片新闻
习近平和拉赫蒙出席中塔重大合作项目竣工及开工仪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始招募
我在创业,父亲却说是“不务正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