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80后施工员出版诗文集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邱丽雅 记者王怡波)近日,一部名为《不是尘埃》的诗文集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出版。这是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80后施工员方静涛的作品。

    生于1988年的方静涛2011年到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担任项目施工员,工地上紧张艰苦的工作,给了他创作灵感,他把在工地上的所思所想诉诸文字,形成了一篇篇散文和诗歌。

    “方静涛的内心是宁静的,他的文字很纯净,在厚重的尘埃里开出了美丽的花朵。”知名诗人刘银松这样评价方静涛。

    方静涛在工地上的年轻同事则深受他的影响。“他的文章让我对工作和生活多了很多安静的思考,这在任务繁重而且单调浮躁的工地上,太珍贵了。”方静涛所在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高山见证 携手前行
传播好中国声音 塑造国家良好形象
河南邓州“爱心粥铺”吹响爱心集结号
天津评出首批“杰出青年科技创业新锐”
重庆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80后施工员出版诗文集
图片新闻
习近平和拉赫蒙出席中塔重大合作项目竣工及开工仪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始招募
我在创业,父亲却说是“不务正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