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为中国加分”

文明旅游网络公益行动在京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0日   02 版)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夏瑾)9月19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网络公益行动在北京中青旅大厦启动。

    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是塑造中国形象、增强国家软实力的必然要求。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要教育我们的公民到海外旅游讲文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张‘中国名片’,都是展示中国形象、反映中国软实力的重要窗口。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重在引导广大游客把文明旅游内化为自己的价值取向,外化为日常行为准则,真正做到思想情感上认知认同,旅游实践中遵循践行。”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代表旅游行业发出倡议:广大旅游从业者将履行使命,以身作则,积极沟通,坚持不懈,用最大的诚意和耐心,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国家旅游局、中央文明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旅游界知名人士、主流媒体与领队、导游、游客代表共同向全社会发起“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的倡议。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亲身示范,首发“为中国加分”的标志性pose照——竖起大拇指,并上传到@中国旅游微博账号和“文明旅游伴我行”微信平台,鼓励广大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和更多游客参与到“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的行列中来。

    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中国旅游、文明旅游官方微信平台“文明旅游伴我行”、各级旅游部门的官方微博、主流媒体、全国知名旅游企业的官方微博、全国知名旅游达人共同发出“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的倡议,呼吁网友以自拍、转发等方式承诺践行“文明旅游,我为中国加分”。

习近平会见印度人民院议长马哈詹
实现民族复兴最需要稳定友善的周边环境
文明旅游网络公益行动在京启动
2014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与媒体责任”活动汇报会举行
展“一带一路”双翼 共中亚南亚腾飞
传承中印友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新高考”揭开面纱
苏格兰公投结果让英国长舒一口气
应对气候变化纳入政绩考核
带着责任与梦想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