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福建师大:为新生配置专属“守护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2日   06 版)

    本报讯(吴荣奎 郑君  记者陈强)“她就像是我姐姐,从我进大学校园起就一直帮助我适应新的生活。”虽然入学才十来天,但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新生周梅芳在大二学姐王一清的帮助下,忐忑不安的心情已经慢慢平静下来。

    这得益于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新生推出的“扬帆”计划:上下级学生建立一对一的守护人机制,大二老生搭档大一级新生。在新生开学前,老生就与所守护的新生联系,为他们解答疑惑提供帮助,并在未来几年里,继续指导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我也是从新生过来的,当时也得到过老生的帮助。”王一清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她独自一人拎着行李来福州,她的指定守护人特地到车站接她,到校后又帮忙购买生活用品。她希望“把这份老生对新生的爱传递下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9月22日 06 版

为下到基层的免费师范生助一臂之力
免费师范生政策不能虎头蛇尾
福建师大:为新生配置专属“守护人”
行健不息需自强
从贫困生到“世界记忆大师”
越失败,越追求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