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布鲁塞尔“无车日”活动倡导绿色出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3日   04 版)

    本报讯(驻欧盟记者鞠辉)9月21日,平日里车流如梭、拥堵不堪的布鲁塞尔变成了一座“无车城”。“欧洲首都”的市民们以“无车日”的方式来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的理念。

    “无车日”最早起源于法国,自2000年起,为响应欧盟关于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城市交通压力和改变城市交通观念的倡议,布鲁塞尔每年9月中下旬都会举行“无车日”活动。活动当天从早9时至晚7时,整个布鲁塞尔地区方圆160公里范围内禁止普通车辆通行。与此同时,地铁、公交车和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均免费提供服务,铁路公司也推出了城际往返特价票。当天早上,布鲁塞尔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市民们绿色出行的热情。记者看到,大街小巷早已难觅机动车的行踪,人们或悠闲漫步或愉快地骑着自行车及滑板车。据悉,布鲁塞尔周边的19个区政府当天也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鼓励市民“少开一天车”。

“伊斯兰国”作乱标志中东进入新一轮大乱局
日元快速贬值引发日本各方忧虑
布鲁塞尔“无车日”活动倡导绿色出行
怎样让大学生公益持续前行
山东寿光:“网聚”青年开辟创业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