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新疆农村青年致富“领头雁”在华中农大培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29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9月15日至24日,团中央农村部在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分院举办培训班,对26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进行专题培训。这些农村青年来自3个民族,是新疆优秀的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业企业负责人。

    本次培训班是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新疆专项活动的一个重点项目。目的是围绕新疆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和新疆农村青年在创业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培训,使新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进一步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当前农业和农村发展形势,学习现代农业新技术和农业企业经营管理新理念,分享优秀企业家的创业经历从而获得进一步拓展事业的力量,考察湖北涉农龙头企业,启发发展思路,进一步增强增收致富和示范带动能力。

    培训为期10天,分为现代农业及农村改革政策、现代农业新技术、农业企业发展、经验分享与研讨交流等4个模块,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教师讲授与学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培训。

    培训班邀请农业部经管司副司长黄延信为学员讲解农业综合产权制度改革。学员们还实地考察了武汉市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市黑冰农产品合作社等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并参加“我的三农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鄂新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交流分享活动。

    2013年年底,团中央启动实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通过普遍开展创业小额贷款、实用技能培训等工作,计划用5年时间培养100万名带头人。团中央专门设计了新疆专项活动,将联合团新疆区委,用5年时间为新疆培养两万名左右带头人。

江苏淮安11岁少年“增髓救父”
广州拟立法规定“裸官”不得担任要职
新疆农村青年致富“领头雁”在华中农大培训
中办国办印发通知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
把握青年脉搏 助力青年成长
祝福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