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儒学与全球化》:西方领导人眼中的中国儒学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30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秘鲁阿普拉党主席,秘鲁原总统阿兰·加西亚·佩雷斯所著的《儒学与全球化》与读者见面。此书是阿兰·加西亚·佩雷斯对中国政治的思考成果,反映了国外领导人对中国和“中国现象”的看法。

    本书从儒学为主导的传统文化角度分析“中国现象”背后的深层原因,对促进东西文明交流十分有益。在书中,阿兰·加西亚·佩雷斯分析了儒学对当代中国发展的深刻影响,以及它与全球化进程的内在契合性,表现了作者作为一个政治家的宏大视野和独特眼光。书中在指出西方对中国理解认识的思维偏差时,同时论证中国思维以儒学为文化底蕴的优胜性,特别指出西方端正对中国的理解认识的要领。阿兰·加西亚·佩雷斯表示自己在执政期间取得的成绩深受中国儒学和邓小平同志的影响和启发,对中国的发展模式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同。

    发布会当天,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代表出版方向阿兰·加西亚·佩雷斯赠送了《邓小平文选》、《邓小平文集》等书。

十一长假 文艺青年看《黄金时代》
读孔学儒,青年当知止不悔 刚健有为
托尔斯泰曾尝试理解孔孟与老子
《儒学与全球化》:西方领导人眼中的中国儒学
《翻开这一页》用动画解读课文
盛大文学影视版权单本价格破百万
中戏联手俄名导再排《樱桃园》
陈佩斯再批春晚
村上春树再成诺奖热门
金鸡百花影后提名遭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