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翻开这一页》用动画解读课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9月30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左斯娴)用动画解读经典课文,可能是今后孩子上语文课的新方式。近日,65周年国庆献礼“中国梦优秀动画展播”《翻开这一页》开播暨线下读书会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从10月3日起,《翻开这一页》每周五晚在金鹰卡通卫视播出。其内容取材于26个小学语文课本中的经典党史和伟人故事,如,《毛主席在花山》、《军神》、《邓稼先》等。每集12分钟、共计26集的动画片,深入解读“中国梦”的深层内涵,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除了线上动画片,《翻开这一页》也将以“读书会”的形式,联合“阅读中国”一起走进全国各个校园、山区、社区,为孩子们呈现100场寓教于乐的“读书会”。“阅读中国”是2014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响应“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和“阅读中国”组织者共同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项目。“阅读中国”发起人、央视主持人宋一平、李潘也来到读书会现场,与孩子们交流自己的读书经验。

十一长假 文艺青年看《黄金时代》
读孔学儒,青年当知止不悔 刚健有为
托尔斯泰曾尝试理解孔孟与老子
《儒学与全球化》:西方领导人眼中的中国儒学
《翻开这一页》用动画解读课文
盛大文学影视版权单本价格破百万
中戏联手俄名导再排《樱桃园》
陈佩斯再批春晚
村上春树再成诺奖热门
金鸡百花影后提名遭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