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C3-XR领衔 东风雪铁龙驶入发展快车道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09日   10 版)

    9月30日,东风雪铁龙首款SUV——C3-XR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C42展厅完成了全球首秀。C42展厅是雪铁龙品牌的旗舰展厅,凭借创新的设计和充满艺术感的造型,成为1975年以来香榭丽舍大街上唯一获准修建的新建筑,也是香街上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每天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自1932年以来,C42展厅就是雪铁龙汽车在巴黎的展示窗口。值得一提的是,C3-XR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这里举行全球亮相仪式的车型。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表示,这充分体现了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对C3-XR的期待与厚望。他的话不是客套,在亮相仪式上,雪铁龙品牌首席执行官Linda Jackson坦率地表示,雪铁龙每卖出四辆车,就有一辆在中国,中国市场已成为PSA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更是PSA品牌国际化的核心所在。

    C3-XR对东风雪铁龙的意义不同寻常。雪铁龙品牌已经进入中国22年,但直到最近几年,东风雪铁龙才步入发展快车道。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整车销售15.95万辆,同比增长16%。7月,销量更是突破2.4万辆,同比劲增35%。全新世嘉、C4L、全新爱丽舍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在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东风雪铁龙已经展示出厚积薄发的实力。

    根据2013年发布的“龙腾C计划“,东风雪铁龙今年的目标是销售33万辆,2015年销售40万辆。然而,东风雪铁龙目前仅推出了全新爱丽舍、世嘉、C4L和C5四款车型。尽管陈曦认为,今年实现33万辆销售目标没有悬念,但这种产品阵容与大众、通用等对手相比仍显单薄。于是C3-XR应运而出,这是东风雪铁龙首次进入SUV市场,按照陈曦的计划,该车上市首年要销售6万辆,成为拉动东风雪铁龙销量增长的强劲动力。

    为此,C3-XR全副武装,几乎配备了雪铁龙品牌的全部家当。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表示,C3-XR在全新平台上设计,配置包括1.6 THP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STT怠速启停系统、1.3平方米的沐光全景天幕、雪铁龙独有的DCS动态舒适底盘系统等等。

    对于东风雪铁龙的品牌而言,C3-XR也有重大意义。2015年,东风雪铁龙将迎来品牌中期规划“龙腾C计划”的收官之年,C3-XR的设计诠释了东风雪铁龙“舒适、时尚、科技”的品牌主张,在完善东风雪铁龙产品矩阵的同时,将构建起新的增长点,努力实现品牌形象和市场份额的“双提升”,为推动“龙腾C计划”提供强大助力,并加强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更重要的是,此前媒体传言,PSA集团CEO唐唯实表示雪铁龙将做低端品牌。但C3-XR的上市将纠正这一传言,重新树立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和发展方向。陈曦表示,今年年底,东风雪铁龙将借助C3-XR的上市,推出新的品牌定位和品牌主张,解答东风雪铁龙未来品牌去哪儿的问题,对唐唯实CEO上任以后提出的关于东风雪铁龙品牌定位的问题作出澄清。“雪铁龙不会是一个低端品牌,没有这样的概念。”

    这从雪铁龙对C3-XR的定位就可以看出来。雪铁龙官方表示, C3-XR是雪铁龙品牌的全球战略车型,体现了雪铁龙未来的发展理念,将为整个雪铁龙家族注入新鲜血液,刷新品牌形象,赋予雪铁龙品牌时尚与年轻的DNA。C3-XR在中国市场首先投放,是雪铁龙加速“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履行了雪铁龙“将最好的产品优先提供给最重要的市场”承诺,也表明雪铁龙的“中国战略”正在提速。

    2013年4月,东风雪铁龙发布“龙腾C计划”,宣布未来三年,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并导入SUV车型,同时,继续丰富自身的技术储备,实现动力总成全面升级换代。2014年9月,C3-XR终于来了。以C3-XR为起点,东风雪铁龙进入密集的产品投放期,步入新一轮高速增长阶段。陈曦表示,未来,东风雪铁龙将每年推出一到两款新车,还会引进比现在级别更高、更大的SUV,也会引进MPV和更高级的D级车。

    伴随着产品的密集投放,东风雪铁龙在动力总成、网络建设、服务质量方面也展开了同步升级。今年8月15日,东风雪铁龙襄阳工厂发布“E动跨越 T+STT核芯动力”战略,推出T+STT核芯动力。未来东风雪铁龙将投放1.6T、1.8T、1.2T和相应的自动变速箱,以解决动力总成问题。目前,东风雪铁龙拥有446家网点,计划到年底增加至471家,覆盖85%的城市,明年目标是超过550家。在销售服务领域,东风雪铁龙以772分的全行业最高分,获得2014年J.D.Power SSI排行第一。

    “C3-XR的亮相吹响了东风雪铁龙进攻的冲锋号,在今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东风雪铁龙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增长阶段。”陈曦说。

年销欲达百万辆 睡醒的雄狮或将挑战大众权威
C3-XR领衔 东风雪铁龙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5款奔腾X80上市
北京奔驰赞助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
东风标致举行“未来大师”慈善之夜
国产极光10月下线 奇瑞捷豹路虎解读合资价值
施韦德:奇瑞与捷豹路虎仍处于蜜月期
CTCC广丰致炫车队四冠加冕
2014全球汽车论坛将亮相武汉
北汽举行第三届职工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