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欧洲议会新一届欧中友好小组成立

本报驻欧盟记者 鞠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11日   04 版)

    10月8日,欧洲议会新一届欧中友好小组在布鲁塞尔宣布成立。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副主席沃恩、秘书长盖琳、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候任团长莱恩、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以及欧洲议会议员等近百人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兼欧洲议会海外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德瓦在致辞时表示,“我们在2006年成立欧中友好小组的初衷,是希望在日益相互依赖的背景下以欧洲议会为平台促进欧中合作伙伴关系。8年来,在我们与中国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欧中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德瓦强调,中国和欧盟在国际事务中都占有重要地位,当前中欧双方共同面临诸如气候变化、极端主义和经济危机等全球性挑战,更需要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同繁荣。

    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候任团长莱恩祝贺新一届欧中友好小组成立,并高度评价欧中友好小组在促进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以及欧中关系方面所作的重要贡献。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春天对欧盟总部进行了历史性访问,把中欧关系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当前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和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新一届欧盟领导人将在年内履新,中欧双方都处在发展的新阶段,需要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与合作,为实现和平、繁荣和发展的共同愿景而努力。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成立于2006年12月,是欧洲议会内的一支加深欧中相互了解,促进双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欧中友好小组成立以来,积极推动欧洲议会加强对华关系,有效增进了欧洲议会议员对中国的了解。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对记者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和欧中关系的深化,加入欧中友好小组的议员已经由最初的13人发展到目前的45人,他们分别来自20多个欧盟成员国,横跨欧洲议会全部7个党团。 

    本报布鲁塞尔10月10日电

奥巴马在美国中期选举中坐上冷板凳
欧洲议会新一届欧中友好小组成立
亚欧首脑会议成为打造更紧密中欧关系平台
乡愁凝固心间 真情写忆桐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