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骑士适应新战术体系仍像“婴儿”一般——

詹姆斯面对旧主手感不佳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13日   08 版)

    10月12日的比赛开始前,詹姆斯给了韦德一个拥抱,这是他离开迈阿密后,第一次面对昔日的队友和教练。不过,面对旧主,他全场仅出手8次命中两球,“我的进攻节奏不好,但更重要的是,怎样帮助全队找到进攻的节奏。”詹姆斯说。

    今年夏天,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堪称NBA最重大的新闻之一。就在前几天,前队友波什还向媒体表示,自从詹姆斯离开迈阿密后,他还没和詹姆斯说过话。此番再度相遇,是手感不佳也好,是手下留情也罢,詹姆斯将精力更多用在串联球队的进攻上。

    “热火应该会怀念詹姆斯,即使他进攻手感不佳,也能够全方位地影响比赛。”ESPN评论说,“他的创造力和领袖气质无人能及。”数据显示,詹姆斯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就送出了8次助攻,瓦莱乔和乐福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前者得到了14分,后者则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5分。而一周前,乐福在和特拉维夫马卡比队的比赛中,仅出手了6次得到8分。

    “我和教练及詹姆斯都谈了,他们告诉我,会在本场比赛中让我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很明显,詹姆斯是想让我从低潮中走出来。”乐福说。

    事实上,这仅仅是骑士“三巨头”一起打的第二场比赛,包括詹姆斯在内,队员仍处在熟悉主帅布拉特战术体系的阶段。正如美国媒体评论的那样,作为一位在美国出生,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但却在欧洲执教20年的教练,布拉特的普林斯顿进攻并不是典型的美式战术体系,“因此,即使是三巨头,也需要学习这个变异版本”。

    “我认为对于任何一个处在新体系、新环境中的新球员而言,都需要时间。”布拉特说,“乐福学得很快,因为他有非常高的篮球智商,但我仍需努力。”乐福也认为,“作为一支球队,我们的成长依旧处在婴儿阶段,令人高兴的是,我们正在一天天地变得更好”。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增加援助应对埃博拉疫情
抗击埃博拉需对全球不平等宣战
90后重燃中国女排复兴希望
詹姆斯面对旧主手感不佳
中国体操整体优势在缩小
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棋城成都站收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