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观察

EMBA退学潮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0日   10 版)

    “EMBA禁读令”引发了退学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严禁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的培训项目,EMBA、后EMBA、总裁班等被明确列为高收费社会化培训项目。

    曾几何时,部分官员的“学习”成了一个暧昧的词汇,可能包括景区游览、酒店座谈等一揽子服务,结识些名流唤做“人脉”,和教授合影镀一身金。不容回避的是,更有大量老板,通过与个别官员同学拉关系,形成了官商勾结的捷径。倒不是说学习必须要有风雨寒窗不苦不行,但这样的走马观花,能收获多少真材实料实在存疑。当然,即使与学习的本质相违背,如果是自掏腰包,这也顶多算是一种没什么品位的个人选择。可是,商学院动辄四五十万元的学费,真的是官员靠工资能轻松负担得起的吗?也难怪退学潮引发网上一片叫好了。

报告显示民营医院不宜盲目扩张
EMBA退学潮
全国工商联引导民企扶贫
“3Q大战”腾讯终胜诉
3G门户裁员
前50名地产富豪上榜门槛下降13%
央视进军电商
让“走出去”的步子更加稳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