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观察

3G门户裁员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0日   10 版)

    有消息称3G门户已开始大规模裁员,对旗下3G门户网的团队进行精简和优化,各个频道将继续正常运营。3G门户副总裁、内容总编辑高峰已于不久前从3G门户离职。3G门户创立于2004年,由母公司久邦数码开发创建,早年曾是国内最大的移动互联网门户网站之一。

    拥有上亿的用户规模,3G门户何以到今天的落寞地位呢?在塞班时代,3G门户的WAP阅读风靡一时,而安卓刚刚兴起时,3G书城也一时风头无两。在客户端、微信公共号等新的移动互联网习惯出现后,3G门户的表现并不出色。有一个集中问题是:必须有APP才能发展吗?还真不一定,但不好好做APP,别的出路在哪里呢?3G门户的落寞多少体现了这个时代每一个曾经胜者的焦虑:我何时会被超越?用户现在要什么?

报告显示民营医院不宜盲目扩张
EMBA退学潮
全国工商联引导民企扶贫
“3Q大战”腾讯终胜诉
3G门户裁员
前50名地产富豪上榜门槛下降13%
央视进军电商
让“走出去”的步子更加稳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