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孟冰朗读反腐新作《镜中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1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日前,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剧本》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剧作家“孟冰戏剧作品朗读会”在总政话剧团举行。面对现场近百位戏剧专家和观众,著名演员郭达、刘继宏等现场朗读了孟冰的话剧作品《红白喜事》、《白鹿原》、《突围》三个剧本的片段。

    孟冰说:“剧本朗读是剧作家在完成他的文本创作之后,直接面对读者、观众的一次心灵交流。”他说,如何保持人民性、思想性和大众性,是当下严肃戏剧创作面临的问题。

    孟冰还朗读了他的新作《镜中人》的片段。《镜中人》为反腐题材,着重描写了一位纪检委干部在调查腐败案件时,对审查对象心灵轨迹的剖析,由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预计年底将在北京公演。

不是我们出色,只因我们是网民一员
阎肃:艺术不是一群搔首弄姿的人跑江湖
劣迹艺人“封杀令”能否治本
孟冰朗读反腐新作《镜中人》
从包豪斯到乔布斯:设计仍需启蒙
《舌尖上的中国》将迎第三季
《大话西游》重映
明星扎堆儿“秀体能”
羊年春晚仍是哈文导?
文化部授予81个 “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