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大家说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1日   11 版)

    竟然,在异国他乡,女儿和她的小伙伴们能够独自驾车远游了。那些由爸爸妈妈载着她旅行、回家的日子远去了,那个无忧无虑躺在汽车后座上折腾、高谈阔论的小姑娘长大了。我一直以为她没走出我的视线,其实,不知不觉,她已走在自己的路上。——妥泥的麻马

    去年5月的上海,和cbb,那是我们成熟的年纪里第一次独自旅行,没有父母的旅行。很棒。在她面前我依旧是被照顾的那一个,给父母发报平安的信息,管钱,找路线,找旅馆,都是cbb来做。我只管走,跟着她走。——傻进在用力长心眼

    席间侧耳听到我爸高谈阔论,说女儿如何独自在外旅行,去过哪些地方,见识过什么世事,言语间竟带着一丝骄傲。诧异。我爸从来没支持过我的旅行,无论是金钱还是言语上,以至于我认为他的态度便是我在路上唯一棘手的问题所在。但事实证明,你有能力做到的事情,尽管中途会有波折,但总会得到胜利甚至赞许。 ——夏霹雳

    常常会有时光转瞬即逝的感觉,尤其是看着女儿熟睡的侧脸,仿佛上一秒她还在我的怀里呢喃,下一刻就要离家远航。今天女儿又开始了她的独自旅行,丝绸之路、西安、敦煌,恍惚中,又仿佛她在安慰爸爸,你的梦想,我去帮你看吧。

    ——听海于歌

    和女儿一起看长江,谈心,她告诉我她要做很多的国际旅行,可以长很多见识。小学一年级暑假开始,上海到洛杉矶就是她单飞的(目的地有朋友接),去的时候在机场大哭,回来说,爸爸,我爱上了独自旅行的感觉,再大点儿我就可以去酒店投宿了。当她能独立搞定长途旅行,安全感的边界就延伸了。——PickRide叶剑飞

    针对即将要到来的旅途,给老爸报备行程路线,决定选择晚上的火车。老爸问原因,我说,比动车便宜几百元呐!结果老爸扔出一句话:“你那么路痴,我帮你补齐车票钱,你选择动车!”晕,他是多么不放心女儿独自出远门呐。

    ——倩倩0502

    这已经是鱼儿第四次独自出远门了。从预定机票,安排她姨父去武汉接机,到衣物的收拾和作业的整理,我都没有插手也不曾多嘴。内心有种落寞的感觉,才10周岁的女儿已经开始不需要妈了。

    ——静弦妙音

    那年的今天,女儿执意要去毕业旅行,在高考成绩揭榜之前。目的地是云南丽江,为期10天,和一位挺不靠谱的女同学。在当时,大家都不理解我怎么放心让孩子走,毕竟孩子没独自出过远门。现在再提及此事,却是满满的自豪感,也许正因为那次经历,孩子的多项能力才得到了锻炼,也为日后的展翅飞翔打下了基础。——把酒话浮生

    蓝蓝去南昌完成人生的第一次独自旅行,开始一段离开父母的生活。她充满了期待和畏惧,对我说话的声音都变得很乖巧。进安检的那一刻,我背过身强忍了泪水,但她却不太理我,总以怕手机没电为由中断电话。凌晨3点她带着哭腔打来电话,我不知该怎么安慰她,胡扯了一通儿,哄她去睡了。之后就再也没打来,很是惦记。——笨笨-灰灰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离开父母出远门,到了济宁之后,我大哭着找父母,让妈妈第二天来接我,然后失眠了一整个晚上。时隔十来年,明天我又要独自出远门了,紧张恐惧感袭来,担心自己不行。这次我已嫁为人妻,一起牵手的是将要陪伴一生的男人。有些事,需要鼓起勇气,向前看,加油!——兔牙LOLI

    明天就要离开内江了。第一次独自一人出远门,第一次独自一人住宾馆,第一次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我还是很容易适应新环境的,昨天刚到这里的时候还分不清东南西北,今天就熟悉多了。

    ——王伊伊要坚持

女儿第一次独自远行
学会和这个世界打交道
积蓄心理能量 化解分离焦虑
在火车上的第75分钟
大家说